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北京天桥今年将有2000多场演出 《魔笛》等世界经典歌剧将亮相

2017年05月19日 15:0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 曾鼐)北京天桥演艺区今年预计将有2000多场各类演出,下半年莫扎特经典歌剧《魔笛》等将亮相。5月底,诗意生活节将开幕,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会免费向社会开放,并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

  这是记者18日从北京天桥演艺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坐落于北京核心区的北京天桥,历史可追溯到700多年前,是北京传统民俗文化的发源地和聚集地。2015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包含了四个剧场,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也引入了《歌剧魅影》等国际经典作品,成为北京文化的新地标之一。

  针对2017年的演出、活动安排,北京天桥盛世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熊思宇介绍,今年天桥演艺区的商业类演出活动预计将有2000余场,包括世界级音乐剧、话剧、儿童剧、芭蕾等作品。其中,在百老汇和伦敦西区演出了数十年、横扫100多个世界大奖的《魔法坏女巫》将于5月开演,莫扎特著名歌剧《魔笛》等国际顶尖作品也已确定将与北京观众见面。

  “希望能让中国观众不出国门,就享受到世界级艺术视听盛宴”,熊思宇说。同时,一系列相声、戏曲、评书艺术大师,带来高质量的演出活动;京城最传奇的LIVE House疆进酒的劲爆原创音乐演出等也将在天桥演艺区举行。

  在5月27日至29日,第二届“诗意生活节”也将在天桥开幕。熊思宇介绍,届时正值端午小长假期间,在28日至29日下午13:00至20:00,天桥艺术中心将开放公共空间,民谣音乐会演出、艺术讲座、DIY工作坊等多种艺术活动将与“诗”结合起来,免费向公众开放。

  活动期间,天桥艺术中心三层展厅将展出《“山水清音”写意作品展》,该展览将持续到6月28日。由“绘、书、花、香、闲、茶、饰”八个板块组成的“诗意生活市集”将为观众带来时尚创意的文化商品。“艺堂课”手工坊可提供版画、木偶制作、黏土、绘画等体验课。

  惠民活动也将是今年的重点。熊思宇透露,致力于进行艺术的普及,今年下半年计划进行10场以上的惠民演出,将选取优秀的剧目以低票价向社会开放,让更多人能享受艺术之美。

  作为天桥演艺区惠民艺术普及系列活动之一,由天桥演艺联盟主办的芭蕾导赏活动也将在5月举办。芭蕾导赏活动将包括知识讲座、课堂教学示范、互动课堂,以及经典芭蕾剧目片段赏析等精彩内容,让北京市民有机会与芭蕾艺术大师近距离接触。

  此外,暑期儿童剧系列、读书系列活动、周末艺聚系列公益活动等也将陆续展开,为普通大众提供艺术交流的平台,让文化艺术走进大众。(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