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学员来京 体验中国文化魅力

2017年08月10日 07:39:1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9日电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外联局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2017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8月8日在京正式启动。来自2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的65名优秀学员将访问北京,并分赴20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省(区、市)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访问。

  据了解,“2017文化中国行——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优秀学员团访华计划”始于2003年“奖学之旅”活动,旨在通过为学习汉语、书画、武术等各类中华传统文化技能的海外优秀学员提供赴中国进行实地交流和体验的机会,进一步传播和推广中国文化、整合优化海内外优秀资源。

  今年,参加此次活动的优秀学员分别来自巴黎、莫斯科、新西兰、海牙、曼谷、马德里、墨西哥、悉尼、巴基斯坦、贝宁等23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他们将于8月6日至15日期间访问北京,并分赴20个海外中国文化中心对口合作省(区、市)进行深入的文化交流访问。

  启动仪式上,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郑浩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拉近大家和中国的距离,也希望未来每一位学员都能成为各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友好纽带和桥梁。

  北京作为此次“文化中国行”的主要体验地,学员们将参加各种独具特色的文化体验活动。学员们将参观故宫博物院,走进故宫数字所,观看VR影片《天子的宫殿》及探秘体验“机巧连环探榫卯”“巧串朝珠DIY”等文化活动,了解中国古代文明;同时还将参访中国美术馆、中央芭蕾舞团、观赏梨园京剧表演,感受中国艺术文化气息;还将在老舍茶馆参与老北京民俗手工艺制作,与烹饪大师面对面,学习食材雕刻、拉面、包水饺等饮食技能。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对参加这次活动我充满了期待,”来自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刘天乐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说到,“来到中国,我最想去的地方是长城,因为有句古话叫‘不到长城非好汉’,除此之外还想去故宫和天安门。”他表示,埃及和中国都是文明古国,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近年来在埃及学习中文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中国的文化魅力也被更多的人感知。(张正亚)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