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隆重开幕

2017年08月20日 08:1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七届大理国际影展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肖靖璇 摄)

第七届大理国际影展开幕式现场。(中国台湾网 肖靖璇 摄)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大理讯 (记者 刘燕莱 肖靖璇)8月19日上午,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开幕式在大理古城文庙如期举行,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影会由云南省文产办、云南省文联、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主办。

  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健先生为开幕式致辞,他说大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团结全州上下全面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理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洱海保护和绿色发展,努力把大理建设为生态文明的标兵、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世界级旅游休闲度假的胜地,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杨健先生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大理国际影会的具体情况,并预祝第七届大理国际影会顺利举办。

  本届大理国际影会以“生活在别处——守望·家园”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传播力”的原则,凸显“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的品牌特色,延续上一届影会开启的“3+1”大理模式,即摄影节、博览会、器材精英荟、DIPE圆桌会四大活动,全面升级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大平台。大理国际影会自2009年到2015年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从最初“影像看世界·典藏看大理”,到升级为“摄影界的南博会,‘一带一路’人文交流的大平台”,大理国际影会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并于2013年由国家旅游局与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颁发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节庆之一。影会将策划展出国内、国际摄影展360多个,作品16000余幅,将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挪威、英国、西班牙、德国、法国及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节主席、机构负责人参与影会活动并带来作品展。(完)

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健。(中国台湾网 肖靖璇 摄)

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杨健。(中国台湾网 肖靖璇 摄)

[责任编辑:肖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