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韩国WACS国际餐饮大赛中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获2金1银4铜

2017年09月25日 16:21: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学生参加韩国餐饮大赛,表现出色。(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9月25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城市科技大学学生参加“2017韩国WACS国际餐饮大赛”并取得2金1银4铜的好成绩,表现出色。该校餐管系大四学生廖家伟的手冲咖啡,将耶加雪非咖啡豆带出酸甜滋味,入喉后还散发出锡兰红茶的回甘香气,评审品尝后连连点头最后取得金牌,他将更有自信朝向咖啡师迈进。

  “2017韩国WACS国际餐饮大赛”是由KDBA韩国食生活制协会、CBS电视台主办,吸引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以及新加坡、韩国、越南、泰国、澳洲、澳门、马来西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成绩在9月24日晚间揭晓。

  同样来自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的赵彦勋是“咖啡研究社”的成员之一,他现为餐管系五专三年级学生。他参加了“咖啡拉花竞赛”项目,以“玫瑰”为主题勇夺金牌。他在社团磨炼了三年,为了这次比赛,整个暑假不间断地练习,一天至少得拉花练习40-50杯咖啡,练到咖啡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冷,能一口喝完的状态,咖啡、牛奶与奶泡三位一体融合的恰到好处,才算是手感极佳。他认为这次能拿到金牌的关键,是将玫瑰拉出清楚、干净、线条分明的感觉,评审品尝时能充分感受咖啡杯的热度及合适的口感。

  廖家伟参加的是“手冲咖啡竞赛”项目,这次比赛指定咖啡豆为耶加雪非,他使用的方法是三次段水法,第一段萃取咖啡风味,第二段萃取咖啡层次,第三段调整浓淡,因而能够带出这款咖啡独特的莓果柑橘风味,能让评审喝出咖啡豆中的酸甜滋味,最后还有锡兰红茶的回甘在喉咙散发开来,作品成功说服了评审的味蕾而夺金。

  台北城市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认为,学生通过比赛不只能提升国际视野,了解各地咖啡、饮调的进步,同时能够训练自己的抗压力,对未来的就业将有帮助。(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