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要把中华文化内化成青少年的内在知识

2016年01月08日 09: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要把中华文化内化成青少年的内在知识

  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周功鑫在“2015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现场。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中新网西安1月7日电(宋宇晟) “2015中华文化人物”颁授典礼6日晚在西安举行。台北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周功鑫等人获此殊荣。接受媒体群访中,“如何让中华文化进入青少年的心?”成了周功鑫谈论最多的话题。

  在她看来,青少年处在一个价值观正建构的过程之中,“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提供给他们一个好的读物、好的咨询。对他们一生的影响都很大,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他们都可以从中汲取。”

  周功鑫说,自己正带着一群有理想的年轻人编写“图说中华文化故事”,此外她还在规划在线游戏式平台。“孩子们现在喜欢在网上学习,希望他们透过游戏寓教于乐学习,在耳濡目染中慢慢熏陶他们,把中华文化内化成他们内在的知识。”她说。

  在获奖感言中,周功鑫这样说道:“希望20年、30年之后,这些年轻人能接棒,为世界创造出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