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2016台湾中部元宵灯会 发放6万个大嘴猴提灯

2016年02月18日 09: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中部元宵灯会,台中公园等3地都有主灯营造美丽灯海。(图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2016台湾中部元宵灯会,于17日起于台中公园、清水港区艺术中心、丰原葫芦墩公园3地闪亮登场,展开为期13天的灯节艺术飨宴。

  台中观光旅游局长陈盛山说,今年主题“嬉游台中”,3地都有主灯同步营造美丽灯海;市府将送出6万个大嘴猴造型小提灯,于3地灯区发放。

  台中邮局经理何重谦表示,配合灯会现场热闹气氛,邮局分别于18日灯会开幕、22日元宵节、29日灯会闭幕等3天,在3灯区开设临时邮局,其中供集邮迷收藏盖戳的癸字戳可使用10天,当天没有在现场盖到癸戳,也可在期限内再到集邮中心盖戳;并在上述3天时间里,于灯会区各赠送1000个不同图案、配合今年猴年主题的主题纪念封供收藏。

  台中公园主灯“鸿福齐天 大圣台中”,以脚踩筋斗云的雄伟姿态来呈现,代表“立足台中 放眼国际”;清水港区艺术中心主灯“鸿福齐天 清水大盛”,代表“坐镇清水 镇威八方”;丰原葫芦敦公园主灯融合古典传奇小说《西游记》,呈献最寓教于乐西游记10大灯区。

  陈盛山说,17日至22日丰原灯区每晚6点排队领取;清水灯区每晚7点;台中公园灯区18日开灯日至22日,每晚6点发放,总计6万个发完为止。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