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砸钱拼创意 台湾人爱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2016年02月22日 08: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砸钱拼创意台湾人爱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图)

  彰化肉圆节成功刷新世界第一大肉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

  彰化县府策划“小提大奏”以4645名学生合奏小提琴5分钟,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台湾联合报系资料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近年来疯破或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留下4645人合奏小提琴、5008人踩木屐、7756人亲子共读等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了台湾特有现象。

  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名目很多,但不管是拼人场、拼钱场、还是拼创意,如果不想等太久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公司申请现场认证,费用100万(新台币,下同)起跳,外加办活动,动辄再花数百万元。

  策划过4次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彰化县机要秘书蔡荣捷说,创下吉尼斯纪录能取得世界级宣传效果,只要用对地方,绝对是项营销利器。县府在2011年创了3个吉尼斯记录,分别是3971人创意单人舞狮、4645名小提琴手合奏和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导读,7756名亲子共读。

  彰化肉圆闻名遐迩,县府也曾邀“阿璋肉圆”订制直径2米、深45厘米的锅子,以炊蒸替代浸泡温油慢炸,成功做出创纪录的大肉圆。这口大锅子事后没闲着,改由焢肉饭餐馆接手写下超级大碗焢肉饭吉尼斯世界纪录。

  吉尼斯世界纪录名目很多,去年台中市府举办5008人同时踩木屐游行庆端午,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