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北101跨年烟火减半 首度引入灯光秀吸客

2016年08月11日 10:38: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据台媒报道,台北101大楼2017年的跨年烟火将有別于以往的纯烟火秀。为响应环保,烟火量将减半,并首度加入灯光,以烟火和灯光各半设计,改为烟火灯光秀。

  据报道,2016年101大楼跨年烟火秀施放时间达238秒,烟火有3万多发,因今年增加灯光效果、烟火量减半,预估烟火发放量约1万多发,但施放时间不会缩短。

  101跨年烟火即将迈入第13年,台北101大楼发言人刘家豪表示,届时大楼将布置近千盏灯光,长时间点亮台北信义区璀璨夜空,营造出特有的舞台效果。

  此外,12月1日至25日,有446年历史的法国史特拉斯堡圣诞市集也将到台湾,跨年烟火活动将和圣诞市集活动结合,预计从12月下旬进行到明年1月,长达约20天,创造商圈群聚效应。

  但刘家豪也表示,每年跨年烟火都努力寻求赞助,今年预算4500万元新台币虽跟去年相同,但以民间之力路途仍愈来愈艰辛。101跨年烟火为国际观光盛事,期望当局或民间企业能一起参与,若今年效果不佳,明年将视经费募集情况,“有钱再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