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

福建百名优秀舞者赴台 参加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7: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福州8月16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百名优秀青年舞者16日从福州启程赴台湾中部、南部,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并将与台湾舞蹈艺术家交流两岸各具特色的舞蹈艺术。

  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是两岸舞蹈艺术家共同打造的两岸舞蹈交流合作的艺术品牌,此前已在福建成功举办两届,每届有2000多名两岸舞者参与活动,成为两岸舞蹈界交流、合作的一件盛事。此次,福建百名优秀舞者应台湾舞蹈家协会、高雄市舞蹈家协会、高雄市国际运动舞蹈学会等邀请,首次走进台湾,参加第三届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活动。

  第三届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总导演、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副秘书长缪丽容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首次移师台湾举办,将有两岸14个团队、15个节目,200多名两岸青少年参加。福建青年舞者的8个节目,均立足福建本土,富有鲜明的福建民族、地域特色,畲族独舞《畲乡春早》表现俏丽的畲家女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敲起四宝唱乡音》反映对福建南曲乡音的保护和传承,《姑嫂看戏》以高甲戏中女丑为舞蹈形象,塑造积极、乐观的闽南乡村妇女群像,而《海上升明月》则饱含两岸同胞期盼团圆的美好心愿。

  她说,台湾彰化县、台南市、嘉义市等7个舞蹈艺术团体将以时尚、快乐、明朗的元素为主,展示风格多样的现代舞、国标舞、台湾原住民族舞蹈等舞蹈风采。

  福建交流团团长、福建省文联副主席杨少衡告诉记者,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艺术,有着割舍不断的血脉联系和文化渊源。他期待通过交流互动,让两岸同胞加深了解,感受真情,进一步弘扬中华舞蹈文化,增强中华文化认同感,使两岸舞蹈文化交流与合作向更广领域、更高层次迈进。

[责任编辑:孟雅诗]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