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

“两岸情、中国梦”主题活动在北京举办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7:0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路梅)“两岸情、中国梦”主题活动16日在北京举办,来自京台两地的书画家共绘百米画卷,两岸妇女姐妹共唱友谊歌。

  本次活动旨在加强两岸文化领域专业交流,厚植两岸同胞感情基础,以行动实践“中国梦”,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

  在北京市妇女儿童社会服务中心,京台姐妹共唱友谊歌的活动进行得热火朝天。两岸女同胞们通过歌唱、舞蹈、京剧、魔术等丰富多样的文艺形式一展风采,增进情谊。

  在台湾会馆,京台两地30多位书画家齐聚一堂,挥毫泼墨,以“两岸情、中国梦”为主题,绘制一幅百米画卷。画卷中,“山美、海韵、花艳、虫趣”四个主题,生动展现了京台两地独特秀美的自然景观及淳朴和谐的人文环境。

  来自高雄的画家郭春甫对记者说,“水墨画是中华民族的智慧体现,也是两岸的共同财富,我们有义务传承,更要发扬光大。在我看来,‘中国梦’就是两岸能够和平统一,两岸书画家能联手,在国际艺术界抬头挺胸。”

  他更即兴题诗一首,“两岸炎黄本一家,阴阳歧错各天涯。血浓于水心相系,书画同源共发华”,寄望两岸“蕴丽传承”。

  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理事程茂煜表示,近年来京台两地书画家互访联谊越来越密切,艺术家交流切磋,气氛融洽,结识新朋友,也拓展了创作思路,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活动由北京市台联、北京市妇联、北京海峡两岸书画家联谊会与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台湾书画家协会、高雄市的长青学苑和唱团和多个书法协会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孟雅诗]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