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要闻

2012年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在高雄举行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17:12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19日晚,高雄市立文化中心涌进2000多名观众,皆为一睹首次走进台湾的“2012年海峡两岸青少年优秀舞蹈展演”。该展演是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舞蹈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

  此次展演由福建省文联与台湾两岸关系发展促进会共同主办,福建省舞蹈家协会、台湾舞蹈家协会、高雄国际运动舞蹈学会、中华职业运动舞蹈协会等联合承办。

  活动共有来自海峡两岸的14个团队的200多名两岸青少年参加。福建有来自省、市歌舞剧院,晋江、泉州、福安等地的团体;台湾方面则有来自彰化县、台南市、高雄市、嘉义市等地的7个舞蹈团体参与。

  此次展演在充满民俗魅力的《南台阵头锋》中拉开序幕,充分展现了“阵头文化”这一台湾民俗特色。像这样表演民俗、民族文化特色的舞蹈是此次展演的主题,如我省邮政艺术团的畲族独舞《畲乡春早》、晋江青年艺术团的《闽南喳某》等,都引起了观众阵阵掌声。而泉州洛江区紫叶艺术团以高甲戏女丑为舞蹈形象的《姑嫂看戏》,舞者模仿高甲戏丰富的面部表情,更是引起了观众一片叫好声。

  台湾代表团除了原住民族舞蹈外,风格多样的现代舞、国标舞则体现了台湾舞蹈界时尚、国际化的一面。融合中东风情与现代风格的《东方翱翔震金翅》、混合拉丁美洲舞曲的《热情港都》等,充满热情、奔放的元素。

  在彰化县舞翼舞蹈艺术团的带领下,两岸全体演员一起参与《我们都是一家人》的舞蹈中,将活动推向高潮。(驻台记者 陈旻 )

[责任编辑:孟雅诗]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