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走春祈福好时机 台湾宗教百景成春节出游新选择

时间:2014年01月26日 15: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月2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日前征选出宗教百景,台“内政部次长”萧家淇今天表示,农历新年休假是走春祈福的好时机,欢迎民众到宗教百景走走。

  台“内政部”2013年11月公开“台湾宗教百景”征选结果,建筑古迹类的景观计有77个,节庆信仰类景观计有23个。在信仰属性方面,涵盖佛教、道教、基督教、天主教、伊斯兰等十余种不同的宗教信仰,反映出台湾多元文化共存共荣的现象。

  萧家淇说,鼓励民众多多利用春节的假期,走访“台湾宗教百景”,许多宗教景点在新年期间都会举办活动,例如法鼓山、大龙峒保安宫、佛光山、花莲吉安庆修院等寺院会举办除夕撞钟的活动。

  萧家淇表示,敲钟108下象征消除人类的108种烦恼,希望能驱走霉运、祈求神佛保佑,并期盼以钟声代替鞭炮声响,带给民众未来一整年好运。

  在宗教节庆入选的部分,萧家淇说,包括新北市平溪会涌入大量群众放天灯、南部地区的台南也有盐水蜂炮,东部则有台东炮炸寒单爷等、中部有苗栗玉清宫的客家族群(火旁)龙,都是元宵节著名的活动。

  台“内政部”呼吁,希望民众前去宗教活动场所时,能够配合不使用香品、纸钱,或减少用量,仪式活动应兼顾信仰与动物保护观念,避免有虐待动物的事情,及仪式活动应降低音量。(中国台湾网 周剑)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