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赠台大熊猫宝宝“圆仔”成台北市民欢乐元素

时间:2014年01月30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出生204天的大陆赠台大熊猫宝宝“圆仔”目前体重达16.5公斤。长大的“圆仔”又是爬高,又是与妈妈“圆圆”追逐,活动时间越来越长,精力旺盛。

  台北动物园26日公布的录像显示,“圆仔”一会爬栖架,一会又去玩玩具“旋转小木头”,摔下来却装没事,萌态满分;它还耍弄树枝,又跑去水池边,好奇地把小腿探进水池里捞,还抓起小脚丫啃起来。“圆圆”想把它抱入怀中,玩性正夯的“圆仔”抵死不从,于是母子追逐了起来,被抓住的“圆仔”用四肢死抱着栖架不放。

  台北动物园说,最近“圆仔”特别爱爬高,站在高高的树枝顶端,大家都很担心它会下不来,其实在野外像“圆仔”这年纪的大熊猫,当妈妈外出觅食的时候,宝宝得自己找个安全的地方躲避天敌。爬高是“圆仔”天生就会的本能,也是它会走路后不断训练肌力的目的之一。

  26日是春节前最后一个周日,许多台湾民众都忙于办年货或大扫除。不过,动物园发言人曹先绍透露当天仍有1.8万多人入园,许多都是去看“圆仔”。

  据悉,农历年节台北动物园只在除夕休园一天,“圆仔”活动直播录像也暂停,大年初一起,大熊猫馆8时40分开馆。

  因应寒假,台北动物园还提供民众参观“圆仔”三大秘诀,包括如何、何时前往,及如何拍照。

  为疏解参观人潮,台北市于1月11日起开通市政府至捷运动物园站的熊猫专车123路免费接驳公交车。至2月9日的13个节假日,民众搭乘该线公交车,到动物园环保又省钱,还有机会获得限量“圆仔红包袋”。

  三天前,台北市公布“圆仔”小提灯造型。市长郝龙斌表示,“圆仔”已成为台北市民欢乐气氛的重要元素,该市民政局特别制作“台北圆仔”小提灯,让“圆仔”骑在YouBike(台北免费自行车)上,将幸福快乐传递给市民。

  26日,郝龙斌还到荣滨商圈年货大街,向民众拜早年,沿途发放1.5万份“圆仔”发财金,引起民众及商家争相领取。由台北动物园员工设计的该发财金样式以“圆仔”为主体,嘴中衔着新台币1元硬币,寓意“一元复始、团团圆圆(也是“圆仔”父母名)”。 (记者 黄少华)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