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台湾春节过后上班族热衷跳槽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9:2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多个调查显示,春节过后,对于上班族而言,跳槽换工作是热门的选择。

  岛内著名的人力资源公司——104资讯科技集团指出,随着今年就业市场回暖,2月“企业招募强度”创下新高,由此推估,年后的转职潮将是“一波大浪”。而最近3年,岛内平均年后职缺均比年前增加一成。

  该公司的调查显示,过年前即有27万名求职者在物色新工作,比去年同期增加3.25%,更有54万名求职者呈报履历,让企业“搜寻人才”,年增三成。

  yes123求职网早前公布的调查也显示,高达82.3%的上班族,考虑在农历年过后换工作,比蛇年的78.1%多出4%,创年后转职意愿新高。其中54.6%受访者正在找工作,4.7%受访者已经找到新工作。

  yes123求职网的调查显示,面对这波转职潮,求职者预估,平均要投递27封履历表,才有一次面试机会;平均面试7.6家公司,才有一次录取机会。换算下来,估计要投205封履历,才可能获得某家企业的录取。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