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在台中体会东北“过大年”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09: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马头琴悠扬厚重,象帽舞飘逸俊秀,锣鼓震耳喧天。这里是正在台中文创产业园区举行的“关东神韵、大美吉林·第四届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

  本次庙会突出吉林地域特色,融汇传统民族歌舞、地方特色小吃、东北手工艺绝活和吉林旅游摄影图片展等多个活动于一体。在庙会现场,数百名台中市民汇聚在舞台前的广场上,争睹演出盛况。

  舞台上,吉林地方剧二人转绝活“手绢功”“旋转功”引来台下阵阵喝彩。只见演员手中的手绢越换越大,不仅旋转如飞,而且抛接自如。“太精彩了!”不少观众都拿出手机和相机,记录下这精彩时刻。表演结束后,演员还邀请现场的小朋友上台,手把手教学“手绢功”,气氛十分温馨。

  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的演员陈宇航说,台中的观众十分热情,虽然很多人都是初次观看东北二人转节目,但是对节目的理解一点都不逊于大陆观众。表演结束后,还有不少观众到后台找演员们合影留念。

  台中市民陈先生提前1小时就带着一家四口来到庙会现场。“去年的贵州庙会很精彩,今年我们全家都特别想看,就提早过来了。”他说,除了表演,庙会中的美食和手工艺品都令他流连忘返。

  在庙会的美食摊位上,杨麻子大饼、白肉烩酸菜、吉林大包、云丝松香芋、锅包肉、东北大拉皮等吉林美食热气蒸腾、香味四溢。家住南投的郑太太与亲戚一次就买了3盒云丝松香芋品尝。“原来外面是松仁,里面是芋头。好吃!”她说,今年春节天气晴朗,庙会更添节日喜庆。

  在手工艺品摊位前,满族撕纸、吉林剪纸、东北年画、东升泥人等手艺都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在“白山松水之韵”吉林旅游摄影图片展上,台中市民程女士对长白山和查干湖的景色赞不绝口,“真想去那里走走看看”。

  据介绍,此次庙会是由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中华文化联谊会、吉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台湾文化事务主管部门共同主办的。活动从大年初四持续到初七。此前,海峡两岸春节民俗庙会已成功举办三届,主题省市分别为北京、陕西和贵州。(记者查文晔 何自力)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