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台湾灯会今晚开幕 主灯“龙驹腾跃”气势磅礡(图)

时间:2014年02月14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灯会今晚开幕主灯“龙驹腾跃”气势磅礡(图)

  中新网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年台湾灯会13日晚彩排试灯,主灯“龙驹腾跃”和环抱的灯林绚烂亮相,搭配花火施放,吸引满场游客不畏湿冷天气先睹为快。

  2014台湾灯会14日元宵节正式点灯开幕,主办单位晚间于主灯区彩排试灯,由“交通部长”叶匡时及南投县代理县长陈志清主持点灯。

  今年灯会在“台湾省政府”所在地中兴新村,以中兴会堂大操场周边区域为“主展区”,并延伸至省府路圆环的“北灯区”与小巨蛋的“南灯区”,再以光环境串联,与中兴新村的人文景观融为一体。

  主灯总高度达23公尺,为历年之最,造型以擅于奔跑登高的古代名驹“焉耆马”为延伸设计,采龙驹姿态腾跃玉山之巅;使用超过20万颗的LED灯泡,呈现璀璨亮丽的视觉飨宴。

  “玉岳撑天柱、南投紫气舒、龙驹腾捷足、万马展鸿图、驰骛遍寰宇、蓬莱是仙都”,经过开灯仪式六步骤,龙驹在声光交错中昂然挺立,在雷射灯光及高空烟火衬托下,上演约5分钟的主灯秀,气势磅礡震撼全场,现场观众惊呼连连。

  主灯外围以开灯台、传统灯区及祈福灯林构成一个环抱向心、有如众星拱月的广场。

  其中,开灯台以日月潭为创作题材,在山水间点缀彩蝶、青蛙、水鹿、黑熊与猫头鹰等南投特有生物群像,并搭配拉鲁岛、慈恩塔等景观,以富年节气氛的剪纸、拼布与版画风格呈现,成为主灯以外的另一视觉焦点。

  龙驹周边配置“珍禽争艳”及“台湾酷比熊”2座副灯;配合今年元宵节适逢情人节,并于北侧入口打造“爱你一世”灯景,有爱神邱比特、爱神箭穿心等造型,营造浪漫气氛。

  开灯前的表演节目,包括南投县信义乡布农文化协会、南投民族舞团、台中文华高中、泰雅原舞工坊、台湾观光游乐区协会、十鼓击乐团、朱宗庆打击乐团等演出,虽然只是彩排,演出气势一样惊人,博得现场观众频频鼓鼓掌喝采。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