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台北101熄灯民众惋惜 打上“爱你、晚安”道别

时间:2014年02月17日 09: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北101外墙点灯昨(16)日走入历史,最后5分钟打出“晚安、爱你”向民众道别。(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101大楼外墙昨(16)日晚打出“爱你、晚安”,正式宣告陪伴台湾民众多年的外墙点灯传统“熄灯”走入历史。

  台北101外墙点灯除了宣传效果,也是台北人共同的记忆。台北101发言人刘家豪表示,101大楼的租户率已近九成,原来放置点灯系统的78楼至80楼,将提供企业租用。让点灯系统走入历史,内部有很多讨论,大家都觉得很可惜。

  2005年,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百周年,台北101外墙首次显示出“E=mc(平方)”灯光后,外墙点灯便开始受到注目。2010年全球景气低迷,以“TAIWAN UP”祝福台湾经济;八八水灾用“TAIWAN加油”,为灾民打气;李安二度获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时,101的高空灯墙也没缺席,“李安赞”和“TAIWAN赞”闪耀在台北天空。

  “因为点灯系统提供与市民对话的机会,让台北101不仅只是冰冷的建筑物,而是充满温度、可以与民众对话互动的。”刘家豪说,或许多年后民众会忘记很多事情,但绝不会忘了在重要时刻,仰望高空讯息,与大家产生的情感连结。

  刘家豪说,对很多生活在台北的民众而言,抬头仰望101,是再自然不过的一件事情,甚至有朋友说,每天晚上十点,101的眉灯熄灭时,就是孩子上床睡觉的时间。

  台北101昨晚在最后熄灯之际,在外墙打上“爱你、晚安”,许多路过民众在现场驻足、拍照留念。刘家豪表示,不说再见,除了不要太沉重,也希望未来能借助科技,以其它方式延续点灯。

  101点灯走入历史,每天上下班都会经过101的老莫说,信义区像个不夜城,但少了外墙点灯,总觉得少了一个问候的老朋友。从事媒体业的小君说,回家坐公交车经过,总会多看两眼,如果灯还亮着,会觉得在这城市不那么孤单。民众周达伦说,过去曾被101点灯感动,透过点灯,让许多公益或弱势团体获得关注,如今觉得可惜。(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