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服务资讯

圆明园“新春大舞台”春节上演14场演出

时间:2014年01月21日 10:4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转发 打印

  本报讯(记者 李宁)春节期间,圆明园春泽斋将开设“新春大舞台”,从初一至初七共演出14场民族歌舞及传统戏曲。昨天,演员们进行了实地彩排,不少游人得以先睹为快。

  激情红绸舞活力四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藏族歌舞表演高原气息浓郁;川剧“变脸”、京剧“霸王别姬”、“闹天宫”等传统戏曲演出一一登场。其中最吸引人的当属舞剧《圆明盛世》。它根据古乐与民族舞蹈改编而来,真实再现了清代宫廷重大节庆时的皇家歌舞表演场面。

  据悉,今年的新春大舞台演出中,传统曲目种类更加丰富多彩,评剧、黄梅戏、京剧、川剧、越剧等几大传统剧种都将登场,并增加了西方各民族节庆歌舞,如巴西桑巴舞《火美人》,爱尔兰踢踏舞《大河之舞》,西班牙拉丁舞《爱情玫瑰》,法国红磨坊的康康舞等,届时,来自国家级专业团体的演员们将为市民奉上精彩的表演。

  春节期间,圆明园还将有皇家买卖街、四世同堂家庭免费逛庙会拍全家福、黑天鹅摄影大赛、冰上大戏“冰嬉”表演等特色活动,届时,游客可兑换特制的“圆明通宝”在园内消费,感受穿越历史的韵味。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阅读: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