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两岸贺春图

大陆配偶谈年俗:大陆年味比台湾更浓、更热闹

时间:2014年01月31日 08:17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大陆配偶谈年俗:大陆年味比台湾更浓、更热闹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新住民姚红丽、杨玲、凌贤兰来台10多年,昨天(29日)齐聚一堂,提到家乡过年习俗,话匣子一打开就欲罢不能,异口同声地说“大陆年味比台湾更浓、更热闹。”

  昨天是小年夜,陕西姑娘姚红丽在新营区开服饰店,忙着招呼到市集买新衣的客人。

  “已有6、7年没有返乡过年了!”她说,家乡过年一定要包水饺,象征元宝招财;还要炸麻花、面果,6个兄弟姊妹全都返乡过年,至少也得席开两桌才坐得下。

  姚表示,初二、初三回娘家,到亲戚家行春拜年,吃完饭、留宿,而且整条街提花灯、踩高跷,小孩子从早到晚放鞭炮,“光听鞭炮声,就不一样。”

  来自湖北的杨玲颇有同感,她说,10多年来,在台湾过年,就是和家乡的感觉不同。娘家过年一定要炸丸子,代表全家团团圆圆。年菜还要有1条鱼,象征“年年有余”,而且这条鱼还不能吃掉。

  安徽的凌贤兰说,现在大家都会准备两条鱼,1条摆着看不能吃,另一条鱼才可食用,且不能将象征财富的垃圾倒掉。

  凌贤兰表示,大陆新年热闹的很,反观在台过年,小孩都忙着玩手机,个个都是低头族,女儿还想回大陆过年,认为比较热闹、有趣。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