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两岸贺春图

闽台剪纸艺术展在福州展出

时间:2014年02月10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闽台剪纸艺术展在福州展出(图)

  观众展示剪纸艺术家现场创作的作品。 黄水英 摄

  台湾剪纸艺人洪新富作品《蜂》. 黄水英 摄

  台湾剪纸艺人洪新富作品《牛》。 黄水英 摄

  中新网福州2月9日电 (黄水英)9日,农历马年正月初十,正在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举行的“剪春风——闽台剪纸艺术展”上,50余件福建民间剪纸作品和20余件台湾立体剪纸作品,吸引众人观展。

  该艺术展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承办,福建省剪纸专业委员会协办。

  福建省海峡民间艺术馆馆长刘东方表示,两岸同根同源。剪纸艺术以其雅俗与共赏的鲜明特色,默默地唤起人们对生命的追求、对生活的信念、对国富民康的企盼,将人们平凡的生活点缀得瑰丽多姿,充分寄托和体现了中华民族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而台湾的立体剪纸艺术,以其巧妙的构思与创意,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呈现出了鲜明的民族特色。

  展厅内,70多岁的民间剪纸艺人孙长利老先生和青年剪纸艺人董雅萍、余晓汉的现场表演与教学成为展览的亮点,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不论是老年人、青年人还是孩子,都对剪纸艺人的技艺赞不绝口。

  现场创作并免费赠送的剪纸作品更是受到欢迎与喜爱,供不应求。数百份剪纸作品一下就被热情的观众一抢而空,大家都希望得到包含浓浓年味的传统艺术剪纸,收获一份新春的祝福。

  主办方介绍,正月十五元宵节,福建“文人剪纸”的代表人物吴文娟老师还将在展览现场与观众互动,进行现场表演创作。(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