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海外同欢庆

“四海同春”马来西亚古晋献艺 五千侨胞观看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四海同春”马来西亚古晋献艺五千侨胞观看(图)

  6日晚,近5000名马来西亚砂拉越州首府古晋的华侨华人观看了富有中国民族韵味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

  中新社古晋2月7日电(记者 王海波)6日晚,近5000名马来西亚古晋的华侨华人观看了富有中国民族韵味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晚会。很多侨胞直呼:“我们太幸运了,真是意犹未尽!”

  观众们对“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砂拉越州首府古晋演出的热情难以想象,偌大的婆罗洲会展中心可谓座无虚席。演出开始前两个小时,已经有华侨华人陆续到来。不少人是从古晋周边地区驱车两到三个小时赶来。

  砂拉越州第二财长黄顺舸在晚会前致辞时以“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来形容中国和马来西亚今时今日的友好关系,并连用“友情、亲情、感情、真情”四个“情”字欢迎“四海同春”艺术团的到访。

  随着舞蹈《万紫千红拜大年》、《舞火狗》、《楚腰》、《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歌曲《我的祖国》、《好日子》、《春天》、《巴郎仔》,二胡演奏《战马奔腾》、琵琶独奏《彝族舞曲》、《南海姑娘》,武术表演《岭南刀魂》、《太极》等节目的精彩亮相,晚会渐入高潮。特别是著名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几首经典老歌《小白杨》、《母亲》、《一二三四歌》等,引发观众们热捧,很多人齐声合唱,现场顿时成为欢乐的海洋。

  在马来西亚出生的第二代华人陈先生,今年已经68岁,他带老伴和孙子一起来观看演出,并对来自中国的精彩表演兴趣浓厚。他告诉记者:“演员们都很漂亮,节目个个都好看,我们全家非常喜欢。”

  文化如同友情的翅膀,联系中国与马来西亚。中国驻古晋总领事刘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是中马两国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基石。“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此次访演,将扩大中国文化在当地的传播,让砂拉越60余万华侨华人为之骄傲、自豪。

  古晋的演出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在马来西亚的第二场演出。3日晚,演出团在亚庇举行了首场表演,也给当地的华侨华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7日,艺术团将离开马来西亚,前往日本东京,继续新春慰侨之旅。(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