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海外同欢庆

悉尼各界欢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7:2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人民网悉尼2月7日电(马小龙)由上海市侨办主任徐力率领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6日飞抵澳大利亚悉尼。当晚,澳大利亚上海同乡会为代表团一行接风,来自中澳政府、文化艺术界和悉尼侨界等人士约500多人出席,欢迎代表团并预祝演出成功。

  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李华新总领事在欢迎致辞中表示,“四海同春”已成为悉尼广大华侨华人和当地民众在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文化大餐,他相信今年的演出也必定不负众望。

  李华新总领事感谢旅澳华侨华人为繁荣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市场,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的积极贡献,并肯定在悉尼的上海籍侨胞和社团为新州的经济繁荣和社会进步、为构建和谐侨社做出的贡献。

  徐力主任在晚会上表示,本次演出不仅是前来澳大利亚慰问侨胞,也有利于推动中澳两国文化交流。据他介绍,今年的演出阵容强大,其中很多是中国著名演员,包括6位国家一级演员,将呈现给大家一台高水平演出。

  澳大利亚上海同乡会会长叶联水也表示,感谢代表团带来祖国人民对海外侨胞的关爱和问候,带来祖国人民欢度春节的喜悦和快乐,带来久违的乡音乡情和极具中华民族神韵的精彩节目。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主办的大型春节慰侨访演和文化传播活动,自2009年至今已在悉尼演出过4次,让观众深刻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鲜明特色。本届的表演节目包括民族歌舞、器乐、杂技、魔术、戏曲和小品等。悉尼将是该团在大洋洲演出的第一站,随后该团将前往布里斯班、新西兰奥克兰和基督城演出。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