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新春要闻

“四海同春”亚洲团启程 开启三国慰侨之旅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广州2月2日电 (记者 王海波)以暨南大学校长胡军为团长的2014“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亚洲艺术团2日从广州启程,前往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开启三国“慰侨之旅”。

  此次“四海同春”亚洲团与往年相比“侨”味更浓,首次选派了国内著名侨校的艺术团随团演出,以暨南大学艺术团及中央民族歌舞团为班底,汇聚了阎维文、顾安全、苟婵婵、刘炽炎等业界知名人士。

  艺术团团长胡军对本次慰侨演出的成功充满期待。他在行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访演既有专业艺术家的精湛表演,也有大学艺术团体的青春与活力,相信将给海外侨胞带去全新的感受。

  胡军介绍,“四海同春”赴亚洲演出的群体歌舞类节目均由暨南大学艺术团团员担任,其中开场舞、谢幕舞、校园联唱歌舞《青春之歌》为中央民族歌舞团编导驻校编排,暨南大学师生表演;瑶族土风舞《舞火狗》是该校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一等奖、优秀创作奖的经典节目;中国古典舞《楚腰》及表演唱《万水千山总是情》也是该校艺术团的保留节目。武术节目除了获得全球华人武术大赛冠军的《岭南刀魂》外,还有素有“太极王子”美称的甘雷老师表演的太极。

  “春节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喜庆的日子,我们的演出无疑将给侨胞的新春佳节增加喜庆、欢乐的气氛。海外侨胞尤其是年轻一代,通过我们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将体验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独特美感。”胡军说。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亚洲团将于2月3日在亚庇举行首场演出,随后还将赴马来西亚古晋,日本东京、大阪,韩国济州、首尔演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