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新春要闻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马来西亚亚庇演出成功

时间:2014年02月07日 17:23 来源:新华国际 字号:       转发 打印

  载歌载舞拜大年——记“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马来西亚亚庇演出成功

  新华网马来西亚庇2月4日电(记者 胡光耀)农历春节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符号,全世界所有的华人都在这个时候同庆同贺,同欢同喜。3日晚,“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亚洲艺术团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府亚庇的沙巴客家礼堂为当地的华人华侨献上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有3000多座位的礼堂内座无虚席,优美的中国民族音乐和舞蹈,将观众的思绪和情感从“南洋”带回到了祖籍国的山山水水。

  “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这场演出带来的不仅仅是视听盛宴,它也承载着传播友谊的光荣使命。中国驻马来西亚新任大使黄慧康在演出开始前的致辞时说,今年恰逢中马两国建交40周年,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沙巴马中联谊协会承办的这场演出也为中马两国庆祝建交40周年活动拉开了序幕。马来西亚沙巴州首席部长邦里玛·慕沙阿曼与黄大使一起在节目开始前一起为启动中马两国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举行亮灯仪式。

  由中国暨南大学学生演出的《万紫千红拜大年》是这次演出的开场节目,舞者们有的头顶狮首面具,有的手拿一束束桃花,有的手捧一条条红鱼,有的展开一副副春联……喜庆热烈,欢快祥和,给当地华人华侨拜了个大年,也送上充满希望的新年祝福。

  承办这场演出的沙巴马中联谊协会会长胡逸山博士对本社记者说,当地华人华侨非常期盼这场演出,沙巴州政府也为举办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协会原本估计会有2000多观众,结果来了3500多人,整个演出大厅爆满。这充分体现了“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的巨大魅力。一位祖籍福建的华裔老人,自始至终地在全神贯注地观看每一个节目。演出结束后他动情地告诉记者:“我们在这里很少能看到这样的精彩演出。这个机会真是太难得了,感谢“文化中国 四海同春”艺术团的演员们,感谢艺术团的演出给我带来了家乡的情感,他们的演出真的太棒了!”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演唱的《母亲》,将演出推向了高潮,也将观众的思绪带回到了每个人家。“家”、“父母”这都是中华文化的最传统、最结实的根基。观众雷鸣般的掌声里寄托着他们对父母的孝心与深情,也体现了海外华人华侨坚守传统中华文化的共同心愿。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是国务院侨办举办的“文化中国”系列活动之一。该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已累计派出数十个艺术团组,在全球五大洲演出。今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派出5支艺术团组,分赴北美洲、南美洲、欧洲、大洋洲、东南亚等华侨华人聚居的国家进行慰侨巡演。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