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台湾国际书展于高雄佛光山举行千人读经活动

2017年11月13日 11:03: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高雄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向佛光山慈容法师授予奖状,感谢佛光山致力教育事业推广。(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福智文教基金会的幼童演出“朗朗书声心乐飘”,现场表演三字经。(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7台湾国际书展“经典朗诵乐飘香”12日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大觉堂举行,现场还举行了学生“千人读经”活动。高雄市教育部门负责人到场并对参与的学校师生与市民表示肯定,她还向佛光山慈容法师授予奖状,感谢佛光山致力教育事业推广与嘉惠高雄市学子。

  负责人表示,高雄市多所小学成立亲子读经班,从小开始阅读四书五经,读经运动蔚为风气,感谢佛陀纪念馆提供优质的文艺展演平台,让学生们充分运用所学,在活动中收获与成长。

  2017台湾国际书展暨蔬食博览会以“经典人生、智能生活”为主题,首创“千人晒经”“千人抄经”以及“千人读经”活动,12日还举行“千人读经”经典朗诵乐飘香活动,邀请读经团队至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大觉堂国际级表演厅进行演出,全场观众座无虚席。

  参与经典朗诵演出的团队,包括小天星幼儿园演出“星云诗、三好歌”、慧慈幼儿园演出“人生、家和万事兴、保健歌”、云筑当代乐团演出“星空阿纳斯塔夏”、福智文教基金会演出“朗朗书声心乐飘”、高雄市语文领域辅导团演出“水调歌头”及宏远经典书院演出“经典乐逍遥”等,悠扬曲乐搭配悦耳诵经声,让每位观赏者如痴如醉,徜徉在经典文化的洗涤中。(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