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隆镇海宫举行过火祈福大典 百人赤足踏火求平安

2017年11月13日 13: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基隆镇海宫12日举行过火祈福大典,全台各地近百顶神轿参加。(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基隆市镇海宫于12日举行过火祈福大典,百名壮汉扛着神轿,赤足踏火而过求取平安,这场仪式也吸引上百名乡亲围观,庙方席开百桌平安宴,希望获得神明庇佑,袪除晦气。

  镇海宫创立于1998年,主要供奉罗府千岁和配祀五年千岁,立庙19年以来香火鼎盛,为重要民间信仰之一。

  镇海宫于12日举办百人扛轿过火祈福大典,超过百名各地的神轿来到现场,不少轿夫打赤膊、赤足,不畏惧会场中央碳火熊熊燃烧,扛着神轿脚踩炭火而过,这场精彩瞩目的仪式也吸引上百名乡亲围观。

  镇海宫负责人表示,当初将罗府千岁迎请至基隆,每周为期3天免费替信众消灾解厄,并设立文教基金,扶助信众、神明义子女和贫困家庭子女入学。

  镇海宫自去年起开始举办“神明过火”祈福仪式,神明藉由过火更新神力、彰显神威,参加的信徒藉此除秽祛厄、消灾禳祸;参加过火仪式的信众中,年纪最大者有82岁,还有数名70多岁,显示对千岁信仰的虔诚。(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