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宣布2019年退休

2017年11月23日 08: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的退休计划已被董事会同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云门舞集22日发表声明,宣布艺术总监林怀民将于2019年底退休,只续任云门基金会董事,他的舞作未来仍继续演出。

  70岁的林怀民通过一手创办的云门舞集公布退休计划,表示将在2019年底从艺术总监的职位退休,而原职务将由云门2艺术总监郑宗龙2020年接任。林怀民原为小说家,44年前创立台湾第一个职业舞团“云门舞集”,代表作有《白蛇》《九歌》《稻禾》等,是戏迷心中历久不衰的经典。

  云门舞集是国际上活跃的华人表演团体,林怀民更是获奖无数,包括有“现代舞诺贝尔奖”之称的“美国舞蹈节终身成就奖”、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德国舞动国际舞蹈大奖终身成就奖,还被《时代杂志》选为“亚洲英雄人物”。

  接任艺术总监的郑宗龙今年41岁,为编舞家出身,曾荣获西班牙Masdanza等国际大奖。他曾带领舞者到台湾各个县市表演,将云门独树一格的表演文化带给社会大众。(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