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詹韦连线”绝迹江湖!最终一战,“小皇帝”笑到最后

2018年12月11日 19: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詹韦再相会。”大家好,我是看完最后一次詹韦对决,不由得怀念起那些逝去岁月的迷你“海贼”撸哥~

  詹姆斯和韦德,堪称03白金一代中的两位骄子,职业生涯中,二人亦敌亦友:并肩作战时,他们率队两夺奥布莱恩奖杯;各为其主时,詹韦对决成为美职篮赛场最大的亮点。记得二人首次对决,是在2013年的冬天,当时詹姆斯砍下18分7篮板3助攻,韦德拿到14分7篮板5助攻,那一战,韦德笑到了最后。如今,5507天过去了,不知是天意还是巧合,詹姆斯和韦德的交手战绩来到15比15,而最后的胜负,也在今天揭晓……

  12月11日,湖人坐阵主场迎战热火。众所周知,这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之间的最后一战,因为后者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

  比赛伊始,双方球员在攻防两端都没有过多的身体对抗,场上的分数也相对胶着。而半场过后,局面改变了。下半场,先是詹姆斯里突外投连续砍分,并分别给库兹马、鲍尔等人做球;之后韦德也不甘示弱,篮下抛投、突破分球,可谓进攻组织两不误。尽管场面火爆,但却无法满足球迷的胃口,原因?当然是这两个老头没有直接交手~时间一分一秒的流失,大家的失望情绪也越发明显,而就在人们觉得看不到詹韦对决的时候,这一刻终于来了……

  末节最后49秒,詹姆斯中圈拿球,韦德主动请缨过来防守,二人的对决一触即发,将整场比赛推向了最高潮。可惜好景不长,湖人中锋钱德勒“不解风情”的挡拆,让比赛中的第一次詹韦对决仓促收场。不知是否为了满足咱们这些吃瓜群众的胃口,在随后热火的最后一攻中,詹姆斯也来亲自防守韦德,这回,韦德没有传球,而是迎着詹姆斯干拔三分,只可惜,皮球最终弹筐而出,湖人险胜热火,詹姆斯将二人对决的比分改写为16比15,“小皇帝”VS“闪电侠”,终于落下帷幕……

  终场后,二人戏谑的抱在一起,紧紧相拥,将场上的紧张转为欢笑,让互相挑衅的垃圾话变成熟稔的絮叨,他们面对镜头,交换球衣,默默祝福,转身离去……

  在世人的眼中,詹姆斯或许依然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皇帝”,而韦德却是位仅存余热的“老兵”,但这并不影响二人之间的情谊。在人生的重要节点上,他们相互见证了彼此,并映照着过去亦敌亦友的日子,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进。也许,在今后的美职篮中,再无激情四射的“詹韦连线”,也没有二人同场竞技的动人瞬间,但在此刻,我们仍要道一声:兄弟,不说再见!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