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耻辱式丢球助力国足黯然谢幕!后里皮时代的中国队路在何方

2019年01月25日 19:5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球迷心又碎。”大家好,我是原本期待国足能与伊朗来场激烈碰撞,却未曾想小伙子们的表现让人如此失望的迷你“海贼”撸哥~

  “嘿,今儿晚上不留下看球啊”“算了吧,比起这样一场比赛,还不如早点儿回家~”这是昨晚撸哥与一位同事之间的对话,当时,距离中国与伊朗的亚洲杯四强战仅有不到三分钟……

  自亚洲杯揭幕至今,这是中国队首次在凌晨阶段出战,对于多数拖家带口的球迷而言,熬夜看球已然成为一种阻碍,即便如此,撸哥依然相信会有很多人守在电视机前,期待国足众将凯旋的瞬间,但小伙伴们或许都听过那句名言: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0比3,除了开场阶段那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外,中国队几乎没怎么挣扎,就“兵不血刃”地输给了对手~就结果来说,或许我们早该有所觉悟,毕竟对手是亚洲足坛的霸主;但最不能让人接受的,并不是输球,而是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

  回顾整场比赛,人们似乎早已淡忘了武磊的强突、颜骏凌的飞扑,唯一清晰的画面就是场外里皮的愤怒和场上球员的低级失误……

  第18分钟,中国队前场界外球攻势被截,伊朗队大脚长传并无实质性威胁,但中卫冯潇霆的处理却让人目瞪口呆:他在触球后不但没有直接解围,反而拖泥带水,最后竟然被身后前插的伊朗前锋阿兹蒙将球断走,后者横敲中路,无人防守的塔雷米推射空门得手,伊朗队1比0领先。

  不知是否过于愤怒,主帅里皮在比赛进行到第27分钟时,就用肖智换下了冯潇霆,然而场上的形式却并未好转~第31分钟,伊朗队故技重施,又是后场大脚长传,贾汉巴赫什头球摆渡到中国队防线身后,中卫刘奕鸣在阿兹蒙的追击下解围失误,得球后的阿兹蒙趟过门将,推射空门建功,比分变为2比0。这里撸哥要为大家透露一个中场时的小花絮:中国队更衣室里,里皮仰天长叹,大骂队员的同时,还砸了东西,老帅似乎难以理解,为何赛前反复强调过的“杜绝主动失误”,到了比赛时还会相继发生……这里,撸哥不得不劝上一句:难道您是第一天接触中国队吗?

  只可惜,里皮的愤怒并没有换来球员的醒悟,而是又一个低级失误:补时阶段,伊朗队还是依靠后场长传,按理说,有了前面两位的错误示范,咱好歹也吸取下人家的前车之鉴吧,可谁承想,小伙子们偏得再一再二还有再三~同样的剧本,这次的主角换成了石柯,只见他停球失误被抢断,对方替补出场的安萨里法德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颜骏凌推射破门,伊朗队将比分定格为3比0……

  三个后卫,犯了三个无法理解的失误,送上了三个极其巧妙的丢球,撸哥相信,就算再踢100次,国足都不可能会有这样的神迹,但巧合的是,所有的一切都在今天实现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几天与国足一道登上热搜的陈一冰在赛后第一时间发了微博:“确实不在一个水平,继续努力吧,希望越来越好,晚安。”与之前那句“晚安”不同,这次,已经没有多少人再去关注这位昔日的体操冠军了,所有的火力,都对准了国足,尖锐刺耳~

  如今的国足,已成为了不折不扣的笑料,但可怕的是,他们还在源源不断地为看笑话的人提供新素材。从前,人们时常会说,“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抗”;但现在,这句话俨然变成了“赢了陪你狂,输了骂你娘”~有人会说,骂是因为爱,是因为恨铁不成钢!但在里皮眼中,骂,或许更源于无奈!

  众所周知,亚洲杯后,老帅里皮将告别中国,回到自己的故乡,70岁的“银狐”接受了离开的现实,却无法接受这样一种离开的方式!赛后,里皮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只留下了这样一句话:谢谢我所有的球员付出了努力,他们牺牲了非常多,但是今天晚上,我没有任何感谢的话要说,因为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他们出现了重复的失误。我在赛前想过我们会输,但是我并没有预计到用这种形式输掉比赛……

  这句话,我们已经听了太多遍,39岁的郑智在说,70岁的里皮在说,国内足坛的大佬们都在说,但风雨过后,我们又是否会记得今天的痛?亚洲杯的确结束了,但关于国足的纷争却永远不会停止……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