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预选赛线上举行

2020年07月20日 09:20: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7月19日电 (记者 吕少威)第19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日本预选赛19日在线上举行。

  本次赛事由日本华人教授会和日本孔子学院协议会联合举办。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将依据“促进中日青年相互理解与友好交流、对日本大学中文教育作贡献”的宗旨,为日本大学生切磋中文提供一个平台。比赛主题为“天下一家”,比赛包括中文演讲、中国百科知识问答、中华才艺表演3项内容。

  日本华人教授会代表宋立水在致辞中表示,语言是心灵沟通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比赛促进中日青少年的相互认知、相互理解,增进相互信赖。当前中日两国在各方面的关系都在不断深化,期待大家提高汉语水平,今后在各个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在致辞中说,中日两国是一衣带水、文化相通的近邻,有着长达2000年相互借鉴、守望相助的友好交往历史。在此次疫情面前,中日两国人民再次携手合作,再现了中日间“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良好传统。

  胡志平强调,中文是一把金钥匙,可以帮助外国朋友打开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宝库。中国大使馆愿意继续为各位同学的中文学习提供帮助,并将继续支持中日两国的语言交流,积极推动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天下一家”的主题,用流畅的中文讲述自己学习中文的故事、独特的中华文化体验以及对中日友好交流的感想等,体现了扎实的中文功底。

  在知识问答环节,选手们通过自己丰富的中华文化知识储备,诸多难题迎刃而解。在最后的才艺比拼部分,选手们通过精心录制的视频展示了自己对中华文化的独特兴趣,涵盖歌曲、舞蹈、乐器、书法、美食等多个方面。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樱美林大学的宫下大河从1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当天许多人在线上观看比赛直播,看到精彩处便通过实时评论功能进行交流、互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