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促进两岸文化融合与发展 两岸书画艺术家共聚北京

时间:2013年12月24日 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书画交流展”于2013年12月24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展。(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北京消息 “两岸书画交流展”于今(24)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展。此展是由北京市台联策划组织,新华书画院、中国未来研究会油画院以及来自台湾的艺术家们共同参展,包含油画、水墨画、书法和摄影等八十余幅精美作品。

  虽因历史因素使得海峡两岸曾长期分隔,也因此使台湾在中华文化的传承中,其书画艺术又具有浓郁的地域特色,更能体现宝岛的人文生活气息。台湾也很早便与西方社会接触,举凡水彩、胶彩、油画、版画、雕塑等精致艺术,如雨后春笋般地蓬勃发展,使宝岛成为文化汇粹之地。这些都能够从此次台湾艺术家的四十余幅作品中体现出来。

  近年来随着两岸和平发展,交流日益频繁,文化艺术以其深厚的社会基础,更加深了两岸民众彼此的了解和沟通,也进一步促进了两岸文化艺术的融合和发展,这也是本次两岸书画交流展的意义所在。(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中国未来研究会油画院院长石成峰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台湾新生报两岸文化艺术交流展策展人吴和珍致辞。(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台湾书画界代表马晓英向北京市台联赠送礼物。(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