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神明联谊会”高雄佛光山举行

时间:2013年12月26日 09:24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两岸神明联谊会”25日在高雄佛光山举行。

  当天,海内外近两千尊神明、千家宫庙、百顶神轿、二百组阵头,逾两万名信徒与游客,陆续从四面八方抵达佛光山佛陀纪念馆。绵延不断的阵头与信众队伍,从山门迤逦前行,鞭炮声、锣鼓声、管乐声不绝于耳。

  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出席盛会。他表示,从交流中看见团结包容的力量,希望各宗教“同中求异,异中求同”。

  星云大师指出,宗教是中华文化最重要的成分,尤其是儒释道,对人心影响深远;佛光山在全球建立200多家道场后,许多民间信仰也在当地发展起来。他期许,两岸及各宗教界可以团结起来,友好互动,发挥力量,让诸神保佑世界和平。

  跨海来台的上海城隍庙、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负责人,见证这一宗教盛事,希望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的宗教文化交流。(记者 叶小刚 董会峰)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