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告成 增加台湾遥拜环节

时间:2014年04月03日 13: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祭拜

  2014年4月2日,农历甲午年三月初三上午9:45,甲午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河南新郑举行。来自海内外的各界嘉宾参加盛典,共同拜谒中华民族的始祖轩辕黄帝,祈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会长许嘉璐,中国国民党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徐立德、丁懋时,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等海内外嘉宾共7000人参加拜祖盛典。河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致欢迎辞。

  大典继续沿承九项仪程规制,即盛世礼炮、敬献花篮、净手上香、行施拜礼、恭读拜文、高唱颂歌、乐舞敬拜、祈福中华、天地人和。并增加台湾遥拜环节,凸显“甲午共拜祖,两岸一家亲”的两岸共拜探索及“中华共努力,实现复兴梦”等主题。

  今年的拜祖大典把务实节俭贯穿到各个环节。简化或取消了不必要的场面、活动、环节,不专门安排欢迎晚宴和晚会。大典在去年内广场8000余人的基础上再压缩,总规模控制在7000人以内。大典内外场布置力戒奢华,除在拜祖内场包括“拜祖台”等地保留必要的地毯外,其他地方一律不再铺地毯、摆鲜花。在大典典礼中也尽可能重复利用往年大典的服装、道具。(徐驰程博 王佩)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