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黄埔情”海峡两岸书画展在京开幕

时间:2014年07月26日 14:1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黄埔情·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在京开幕(中国台湾网 吴晓寒 摄)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北京消息 1924年,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建了黄埔军校。今年,适逢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由黄埔军校同学会、台湾陆军军官学校校友会和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协办的“黄埔情·纪念黄埔军校建校90周年海峡两岸书画展”今天上午在京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退役将军、书画艺术家,在京部分黄埔同学及亲属,中华海外联谊会、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代表约100人出席开幕式。

  黄埔军校同学会会长林上元,解放军原副总参谋长钱树根上将,台湾原陆军总司令陈廷宠上将,黄埔亲属、中国新闻社原副社长周秉德,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北京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副会长郭青石为书画展剪彩。林上元、钱树根、陈廷宠在开幕式上致辞。

  林上元在致辞中表示,90年前,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解放,大批热血青年投身黄埔军校,在东征、北伐及抗日战争中,黄埔军人前仆后继、征战沙场,建立了不朽功勋。今天,我们举办“黄埔情”海峡两岸书画展是为了纪念、缅怀黄埔先驱的爱国革命精神,展示两岸黄埔同学的鸿渐之仪。相信两岸的黄埔同学以及各界朋友们能够携手并肩,共谋国家富强、民族昌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本次书画展,汇集了两岸黄埔同学及亲属、两岸知名书画家的150余幅作品,既体现了两岸黄埔人的精神传承,又展示了精湛的艺术造诣,两岸同胞的梦想,跃然纸上。黄埔军校五期、陆军大学十三期毕业,抗日阵亡革命烈士吕旃蒙将军之女吕玲的作品也在此展览。她表示已将自己的“黄埔情”寄情于作品《双飞》中两只展翅翱翔的雄鹰之上,同时她也对两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观摩了百余幅作品,我们仿佛领略到两岸百位老兵的爱国胸怀;欣赏了百余幅书画,我们似曾经历了祖国百年历史的沧桑荣辱。展览不是战场,笔墨并非刀剑,但通过它们,又再一次让我们看到了曾经的峥嵘岁月。据了解,此次展览在北京台湾会馆举办,将持续到本月30日。(中国台湾网记者 吴晓寒)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