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聚首台北再掀高潮

时间:2014年08月23日 0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聚首台北再掀高潮

  图为大赛导师、评委、主持人在比赛现场合影。 林永传 摄

“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聚首台北再掀高潮

  “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聚首台北再掀高潮。 林永传 摄

  中新网台北8月22日电 (记者 黄少华 林永传)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海峡卫视和台湾年代电视台联合制播的“2014爱尔丽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大幕日前再启,来自大陆、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加拿大五大赛区的顶尖唱将经过4个多月的激烈角逐,连日来再度聚首台北进军总决赛,争夺“闽南语歌坛明日之星”。

  乡音越唱越浓 泪水与欢笑齐飞

  闽南语歌曲独特的唱腔,和浓郁的乡土情怀是在台湾出生美国长大的创作型歌手沈宗宪创作的动力和灵感的来源,也正是这种共通的语言和情感关照让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音乐人不远千里齐聚全球闽歌大舞台,给原本生死存亡、残酷激烈的比拼,增添了几分“惺惺相惜、琴瑟和鸣”的感动-------“我荣耀了我的对手,也荣耀了我自己!”动人的乡音乡情不仅催生出五个绝美的闽歌新“组合”,也让“即兴评委”为他们虽败犹荣的合作精神而振奋,不断抛洒出犀利精准、幽默诙谐的“八字真言”神点评,台上台下泪点、笑点不断。

  赛制不断升级 梦想拼进现实

  经过初赛AB组闯关,复赛“向偶像致敬、人生中最重要的一首歌”等主题比拼,2014闽歌赛赛制不断升级,比拼日趋激烈。败部复活赛通过选手两两合作对决,以“如胶似漆”并“如临大敌”的方式复活5位幸运儿,与复赛直接晋级决赛的8位选手共同对战“动感歌姬”、“我是传奇”、“闽歌之王、“铁肺唱将”、“夜市歌神”等13位闽歌魔王。这个充满了挑战的舞台,不仅成就了金发碧眼的美籍选手司空图跨越语言障碍,登上歌台的梦想,更让全球闽歌赛“打造世界级歌唱大舞台”的梦想唱进现实。

  闽歌传承创新发展 搭世界级交流平台

  每一场比赛都有新的突破和改变,选手们不断地进步总是让评审们惊叹不已。决赛过后,由实力派歌手翁立友、秀兰玛雅、许景淳、罗时丰组成的超级导师团,对晋级总决赛的选手进行了音乐指导和形象升级改造,清新动感、爵士雷鬼、劲爆摇滚等各色风格的老歌新唱,为闽歌注入了一股清流,一亮相便惊艳全场。此外,本届闽歌赛代言人、四届金曲奖闽南语歌后黄乙玲也亲临总决赛现场担当评审,与来自两岸的知名音乐人黄国伦、王治平、李翊君、陈飞共同组成麻辣点评团,助力“闽南语歌坛明日之星”的诞生。新老音乐人跨越海峡,闽南文化全球的碰撞交流,为闽南语歌曲的创新、传承搭建世界级的交流平台。

  此次改由两岸电视台合作制播成综艺真人秀节目的2014全球闽南语歌曲创作演唱大赛”,此前已举办六届,是覆盖广、规模大的全球性闽南语歌坛盛典,先后在福建福州、台湾台中、马来西亚吉隆坡、澳门和福建厦门举行总决赛晚会。

  本届大赛由中华广播影视交流协会、中华文化联谊会、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主办,福建海峡卫视与台湾年代电视合作制播,6月27日正式在台北拉开序幕。(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