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致力提升阅读 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4年09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致力提升阅读 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在京举行

  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暨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研讨活动于9月17日至19日在京举行,图为开幕式出席嘉宾与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的同学合影。(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中国台湾网9月18日北京消息 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暨中国儿童阅读提升计划研讨活动于昨(17)日在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开幕。论坛主题为“书香童年 书香两岸”,活动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部儿童阅读研究中心、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联合主办。

  让最美好的华语儿童文学作品陪伴孩子成长,传播快乐阅读的种子,进而促进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界的交流,是本届论坛的主旨。该论坛整合了两岸儿童文学资源,以传播优质的儿童文化阅读推广平台,通过著名学者、专家的专题讲座、优秀教师阅读示范课展示、专家互动点评等方式,开阔了教师视野,转变教师对阅读课的认识,促进课程形态多样发展。论坛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有效推动各地的儿童阅读氛围。

  本次活动可谓是两岸儿童文学界的一次盛会,亲临活动的有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金波、台湾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林文宝、原台湾台东大学儿童文学研究所所长张子樟、台湾著名作家出版人桂文亚、著名儿童阅读推广人梅子涵、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何绮华等两岸文学界、教育界、阅读推广界的专家学者、教师及儿童阅读推广人等300多人参加,其中台湾嘉宾50多人。

  论坛于9月17日至19日举行,主要活动有海峡两岸儿童文化交流成果展、林良作品研讨会、两岸阅读大论坛、儿童阅读论坛、华夏文明主题考察活动等。(中国台湾网记者 杨永青)

致力提升阅读 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在京举行

  两岸文学界、教育界、阅读推广届的专家学者、教师及儿童阅读推广人等300多人出席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致力提升阅读 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在京举行

  北京师范大学亚太实验学校的同学们献唱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开幕式。(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致力提升阅读 第三届海峡儿童阅读论坛在京举行

  台湾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何绮华执教林良先生的作品《爸爸的16封信》、《早安豆浆店》很受学生喜欢,与会教师深受启发。(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摄)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