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籍委员建议邀请台湾老兵共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时间:2015年03月06日 14:1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籍委员黄植诚建议中央邀请台湾抗战老兵及其后代回大陆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台籍委员黄植诚建议中央邀请台湾抗战老兵及其后代回大陆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中国台湾网于斯文 摄)

  中国台湾网3月5日北京消息 5日下午,台联界别全国政协委员黄植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建议中央邀请台湾抗战老兵及其后代回大陆共同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黄植诚表示,8年抗战给所有中国人留下了难以磨灭的残酷记忆,为两岸带来了同样的苦难、贫穷和落后。抗战时期,国共两党曾共同抗击日寇,“国民党也打了很多好仗、胜仗”,可以说抗战的胜利是全民族的胜利,是全体中华儿女的荣光。

  黄植诚表示,将建议中央邀请曾为抗战胜利作出贡献的台湾老兵及其后代回大陆共襄盛举,广泛宣传抗战老兵的英勇事迹,让人民不要忘记他们。(中国台湾网记者于斯文)

  委员简介:黄植诚

  黄植诚,1952年台湾出生,壮族,原籍广西横县人。1973年毕业于台湾国民党空军军官学校专修班。1981年8月8日驾F-5型战斗教练机,从台湾桃园飞抵福州起义。他是驾驶第42架飞机回到大陆的第90个国民党空军人员。后任解放军空军航空学校副校长,全国台胞联谊会第一、二届理事。1995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全国政协第5届、6届、9届、10届、11届、12届委员。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