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访问团开启河北文化之旅

时间:2015年04月13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12日至13日,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访问团来到河北进行文化交流,参观历史纪念馆等地。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理事长、台湾原空军副总司令、退役中将李贵发告诉记者,此行是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第一次和大陆三个省份同时联谊,河北是文化名省,两岸文化交流可以加深两岸民众对彼此的了解。

  首届“黄埔情缘共促发展——京津冀台湾交流周”于9日在北京开幕。此次活动由京津冀三地黄埔军校同学会和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共同举办。由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理事长、台湾原空军副总司令、退役中将李贵发率领的台湾交流团将走入京津冀三地多个社区、企业,并参加以社会文化等为主题的多场座谈会,感受大陆在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变化。

  12日,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京津冀访问团来到河北省保定市,参观保定军校纪念馆。

  李贵发说,保定陆军军官学校第二任校长蒋方震是他很尊敬的一位前辈,来到蒋方震曾经工作的地方,他很受触动,也为那些曾经为保卫家国而勇于牺牲的人感到钦佩。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守信、守时、苦读、勤练、爱校、爱国”的校训仍适用于现在,他希望两岸的军人都来保定感受一下这种氛围。

  台北市黄埔四海同心会日常顾问、台湾前空军少将庄中毅说,近些年两岸经济文化都有所改变,都有新时代的新特点,此次他们带来了台湾历史学界知名教授、礼仪老师、两岸婚姻的见证者以及大学生为代表的新生力量来跟大陆一同交流,探讨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希望两岸进一步加深了解。

  据了解,此次该交流团的河北文化之行将参观保定军校纪念馆、直隶总督署、曲阳石雕、曲阳定瓷,还将赴正定、武强等地,与相关文化人事进行座谈,深入了解河北文化。(李茜)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