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海峡茶会6月登场 白芽奇兰与冻顶乌龙赛“茶王”

时间:2015年05月27日 08:4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网漳州5月26日电 (黄水成 游惠艺 高淑萍)继首届海峡茶会在铁观音的故乡福建安溪举办后,第二届海峡茶会6月将在福建平和登场,届时,白芽奇兰与冻顶乌龙“茶王”将会师平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海峡茶会“平和杯”白芽奇兰茶王赛共评选出优质茶叶25样,并进行初定名次排序。26日,选出的优质茶叶送往权威检测机构按照“绿色食品”标准进行检测之后,最后评定名次。

  而在海峡对岸,台湾冻顶乌龙“茶王赛”亦评出了今年的新茶王,闽台“茶王”将在第七届海峡论坛暨第二届海峡(平和)茶会上会师。

  据白芽奇兰茶王赛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茶王赛共收集了来自平和各地茶商、茶农精心制作的152个茶样,专家现场进行感官审评,重点从茶的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方面对选送茶样开汤评审、打分。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张家坤说,海峡茶会探索两岸茶文化渊源,既能密切两岸茶界的民间双向互动交流,又能共享两岸茶业科研领域成果,从而促进两岸茶业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在2015年中国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品牌价值评估报告”与“品牌价值榜单”中,平和白芽奇兰茶品牌评估价值为21.6亿元,位列价值榜第11位。平和县希望借力两岸茶会以及台湾茶产业发展经验,进一步提升白芽奇兰茶品牌价值。(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