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女作家崔慈芬大陆新书分享职场与生活创见

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0:36 来源:新华台湾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女作家崔慈芬

  已在大陆出版多部著作的台湾女作家崔慈芬再推新作,一部《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从职场专家和生活美学家的角度,借由真实的故事和深刻的感悟,为现代都市人开出一剂剂心灵良药。

  崔慈芬,在台湾可谓家喻户晓的人物。作为电视新闻主播和制片人,她曾两获台湾电视界最高荣誉“金钟奖”。离开电视界后,崔慈芬跨越海峡,走进中国人民大学攻读传播学博士学位。如今,她除了在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担任教职外,还身兼专栏作家、职场沟通及职业生涯规划专家等多个角色,著有《左手成功,右手幸福》《崔慈芬职场智慧课》《和最好的人一起工作》《赢在影响力》等作品。

  在《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中,崔慈芬用40篇文章、60个观点、100个人生故事,着意为青涩的大学生、初入职场的新鲜人、打拼多年的社会人以及对生活常生无力感的现代都市人,精心调制一味清新怡人的“醒脑汤”。“多走几步,少走几步,人生境遇完全不同。……有时换个节奏生活,换个习惯做人做事,人生的风景会截然不同。因为,你的世界不会一直与晴朗擦肩。”在书的开篇,崔慈芬如是写道。她坦言,这本书是“写给被生活或工作‘卡住’的你”,旨在分享职场和生活上的新观点,传达一种正能量:“无路可走时,其实,你可以向前一步”。该书由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生活书店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