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2015海峡两岸孙中山思想研讨会”将于10月在保定举行

时间:2015年06月04日 15: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2015海峡两岸孙中山思想研讨会”将于10月在保定举行

中华孙氏文化园。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记者 普燕) 在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之际,由中国台湾网联合中山大学孙中山研究所和台湾中华文化推广协会、中华杰出青年经贸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15海峡两岸孙中山思想研讨会”,将于10月中旬在河北省保定市中华孙氏文化园举行。

  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为建立和捍卫民主共和国奉献终生。在长期革命生涯中,中山先生形成了以“三民主义”为核心的思想体系,熔铸西方先进思想和我国优秀文化于一炉,具有鲜明的特色和深厚的历史内涵。主办方表示,孙中山先生的思想和事业不仅在近代中国的历史演变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对今天建设和谐社会、建构新型国际关系体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意义。

  本次研讨会以“孙中山思想与现代文明”为主题,在既往学术成果的基础上,更深入、广泛的研究孙中山思想与现代文明、传统文化的关系,发掘他的思想在当代中国民族振兴、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影响。

  研讨会将邀请两岸知名学者,从孙中山的事业、思想与现代文明、孙中山与近代中西文明的融会、孙中山与中国传统文明、孙中山与中国现代文明的发展、孙中山与台湾、孙中山与祖国统一等议题等进行研讨。

  本届研讨会由大午集团中华孙氏文化园、北京海峡文化交流有限公司承办。(完)

“2015海峡两岸孙中山思想研讨会

中华孙氏文化园。

中华孙氏文化园广场。

孙中山殿。

孙中山殿背面。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