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1500余种大陆图书亮相台湾诚品书店

时间:2015年06月24日 08:07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与台湾诚品书店联合举办的“书香上海,阅读世纪”书展,近日在诚品书店台北信义店开幕,1500种、5600册套大陆图书在此展出,引来了众多台湾读者。

  在诚品书店台北信义店3楼,上海世纪出版集团下属26家出版单位的千余种图书亮相。水浒人物画代表作《戴敦邦画说一百零八将》、收录吴昌硕目前存世以及从未面世印稿的《吴昌硕全集篆刻卷》、纪念契诃夫逝世110周年而版的《契诃夫戏剧全集》,以及爱尔兰作家乔伊斯的长篇小说《芬尼根的守灵夜》的首个中文译本等,涵盖了人文社科、中西美术、中外文学、典籍史料等多个种类,吸引了不少台湾读者驻足阅读。

  此次书展从6月18日持续至6月30日。书展期间,中国出版协会副理事长陈昕、秦文明研究学者孙皓晖、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叶辛等大陆文化出版界的学者作家还将在诚品书店举办讲座,与台湾读者近距离交流。

  “希望这次书展能成为一次兼顾中西、贯穿古今、对话两岸的文化盛事”,在23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台湾诚品集团总经理李介修说,上海是中国近代出版业的重要起源地,诚品书店此次与上海出版界同业合作办展,并邀请多位知名大陆学者赴台讲座,深感荣幸,期待此次书展成为两岸文化出版业互相交流、互相对话、互相激荡的平台。

  据介绍,自2012年起,诚品书店陆续与湖南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江西出版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中华书局等大陆知名出版机构联合举办精品书展,广受台湾读者好评。今年5月诚品书店台北信义店还专设简体书专区,引进超过3000种简体版书目。李介修表示:“未来诚品书店将持续推动两岸出版业合作,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而努力。”(记者李慧颖 何自力)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