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9月登场 料吸引大批台湾出版社

时间:2015年07月08日 08:46 来源:中新社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9月厦门登场 料吸引250多家台湾出版社

  中新社台北7月7日电 (记者 郑巧 黄少华)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9月12日至14日在厦门举办。7日在台北举行的台湾展区征展说明会上,厦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陈章志向台湾出版业者发出邀请,欢迎大家相约厦门,共谋发展。

  由两岸出版发行界共同主办的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于2005年在厦门创办,此后每年在台北和厦门轮流举办。前十届交易会,参展图书累计达100余万种762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3.12亿元人民币,达成图书版权贸易和业务合作项目1388项。

  主办方表示,此次交易会将邀请400多家大陆出版单位和相关产业单位、250多家台湾出版社参展。预计将有8500位两岸出版发行界、出版相关产业及两岸图书馆采编人员与会。交易会将设置各类主题展示和大型配套活动25项、100多场次,全面展示两岸出版产业的丰硕成果。

  陈章志指出,交易会希望能构筑两岸全民阅读交流平台,将举办两岸作家签售、立体书展、亲子阅读会、闽南语童谣大家唱、图书码堆创意比赛、“我爱读书”瞬间摄影比赛和“我的阅读生活”征文比赛颁奖等活动,推动全民阅读。

  本次交易会由山东担任“主宾省”,届时将设60个展位,面积达800平方米,并举办齐鲁知名作家签售、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