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精品”台版书在大陆备受好评 电商销量成长惊人

时间:2015年07月13日 09:04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精品”台版书在大陆备受好评电商销量成长惊人

单向空间第一季台版书销售排行榜。(图:台湾《旺报》)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近年台版书在大陆被视同“精品”而备受好评,从过去的学校、图书馆采购,到现在一线城市的实体书店、电商,均开始热销台版书,据贞德图书的统计,尤以电商部分的台版书销量成长惊人,幅度高达5倍。

  台湾主要的图书经销商之一,贞德图书的海外总监卫文信指出,尽管存在繁、简字差异,直排、横排的阅读习惯不同,但大陆近5、6年来对台版书具有着高度欣赏和接受。“尤其北、上、广、深(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有台版书的书店就会成为亮点。”

  天龙图书董事长沈荣裕也指出:“大陆的书店近年也面临转型,设台湾书区已成为书店特色之一。”

  内容完整 做工精细

  卫文信指出,除了沿海城市,现在包括西南的成都、重庆,西北的陕西、山西等内陆城市,也开始引进台版书。但他也不讳言,愈是内陆城市,对台版书价格的适应和磨合期就愈长;另一方面,大陆太大,台湾有必要整合营销资源。整体而言大陆对台湾生活、旅游、教育类书均有可观的需求。

  除了学校、图书馆、国营书店、网络书店,台湾出版社近年也试图打入较具规模的独立书店如方所、单向空间等。

  单向空间首席营运官张帆表示,重整后的单向空间去年7月中旬开始设台版书区,目前有台版图书495种、杂志116种,每年进货量约20至25万元人民币。他指出,与简体书相比,台版书从装帧来讲做工更加精细,封面设计感更好,读者反应也很热络。

  多了解、接触台作家

  除了透过进出口管道,台湾也有出版社直接与大陆的独立书店往来,联合文学总经理李文吉指出,一方面是支持大陆的独立书店,另一方面虽然利润不高,但能够让对岸的读者多了解和接触台湾作家。

  以厦门的“不在书店”为例,联合文学是首家合作的台湾出版社,当一整批300册台版书寄到,“不在书店”的员工在微博分享:“开店3年自此打通台版书进货管道,热泪盈眶!”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