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海盐女作家王英小说《我与父亲的战争》在台湾出版

时间:2015年07月29日 13: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7月29日海盐县讯 长篇小说《我与父亲的战争》是海盐女作家王英的首部长篇小说,自上月起,该书由台湾秀威出版社出版,在台湾地区各地书店、台湾地区网络书店,秀威网络书店等发行。

  王英,原名王瑛,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省作家协会会员,嘉兴市作家协会理事。从1988年起开始创作,至今已发表中短篇小说、散文、纪实文学300多篇,出版著作8部,在全国、省级、市级获奖30多次。

  《我与父亲的战争》自去年8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后,引起文学界广泛关注。《文艺报》、《新民晚报》、《联谊报》、《浙江作家》《嘉兴日报》等分别做了相关报道与评论,被评为2013度海盐县人民政府设立的文化创作基金一等奖。

  《我与父亲的战争》共计25万字,描写了女孩小小因家庭变故而对人生产生困惑,以及她成长过程中内心的博弈。中国曾经最大的政治运动和运动中的人心变迁是作者着力表现的一个内容。中国小说学会会长、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亲自为该书作序,并给予很高评价:“作品对女主人公成长的心灵揭示堪称波澜起伏、惊心动魄,一个极具叛逆性的女子的心灵成长史跃于纸上,这是王英以前的创作中所不曾有的。王英由一个客观的观察者,变为一个勇于进入她的人物的心灵世界的剖示者。”(中国台湾网、海盐县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