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京台出版业者签署战略协议 加强两岸出版交流合作

时间:2015年08月26日 18:0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九州出版社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九州出版社社长黄宪华女士代表出版社签署协议并发表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中国台湾网8月26日北京讯 上午,九州出版社在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九州出版社社长黄宪华女士代表出版社分别与施普林格出版集团、中国文字著作权协会、台湾凌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与人类学学院、上海爱数软件有限公司等机构和组织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其中,九州出版社与台湾最大的电子书馆配商(平台商)台湾凌网科技有限公司的签约,是加强两岸出版交流的又一次探索。双方将从产品贸易交流,升级为以CNONIX与ONIX标准数据贯通的实验平台,预期通过努力,共同打造两岸图书产品信息、图书版权信息无缝流转的平台,此举是为深化两岸出版交流的一次积极探索和尝试。

  此前,九州出版社已与台湾凌网科技有限公司就中文简体字出版物数字版在台销售一事进行了合作,并已将首批供应的近300种图书交付。该批图书将直接销售至台湾各大院校图书馆、重点公共图书馆以及党部图书馆等,将覆盖岛内超过三分之二的图书馆。

  成立于1993年的九州出版社是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管的中央一级出版社,全国百佳出版单位。多年来,一直以服务对台工作、弘扬中华文化、促进海峡两岸出版交流为宗旨,坚持学术精品出版战略,出版了大量人文社会科学类经典学术出版物。

  2013年,出版社确定了以“内容建设为核心,数字出版和‘走出去’为战略基准点”的基本主旨,开展了一系列内向型的改革举措,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列为CNONIX国家标准第一批应用示范单位,被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办公室纳入到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指定出版单位序列。

  据九州出版社海外项目负责人介绍,九州出版社与中央民族大学民族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之后,两家将携手合作,对“中国民族学和人类学”相关学术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创建“中国民族学人类学”学术著作品牌,在全球范围开展全媒体、全语种的合作,为提升“中国民族学和人类学”学术研究尽一份力。

  届时,将于德国施普林格出版集团共同合作,出版 “中国民族学与人类学”相关研究英文丛书和英文期刊,相信这一系列的相关学术出版物会为国际学界“中国民族学和人类学”研究填补巨大的空白,也为中国学者的优秀学术成果推向世界搭建一个平台,走出一条新路。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冯宏声出席了签约仪式,并对九州出版社在数字出版以及文化“走出去”方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九州出版社在融合发展、实践“内容+”战略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信息办处长刘勇、全国出版物发行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唐贾军等一同出席签约仪式。(完)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科技与标准处处长冯宏声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台湾网发)

  

  台湾凌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赖洋助。(中国台湾网发) 

  施普林格出版集团人文社科副总裁 潘万和(Harmen van Paradijis)(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普燕]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