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由两岸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2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启动。

  福建武夷山是朱子理学的摇篮,朱熹是继孔子之后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和教育家,是儒学思想的后期代表人物。在朱熹的71年生涯中,有40余年时光是在闽北和武夷山度过。

  为纪念朱子诞辰885周年,由南平市朱子文化办、南平市旅游局、南平市妇联、台湾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交流促进会主办的纪念朱子诞辰885周年暨第六届朱子文化节将于9月在武夷山启动。

  福建省武夷山市官方披露,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是第六届朱子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由武夷山市委宣传部、武夷山市旅游局、武夷学院艺术学院、台湾菲比国际设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海峡两岸朱子文化伴手礼创意设计大赛组委会负责人表示,赛事共分为四个阶段,报名截止日期10月20日,大赛特设一、二、三等奖共19名,奖金3000-10000元不等。大赛特别邀请了行业专家、资深设计师将在10月31日开始长达14天的专家初选,颁奖仪式将在第六届朱子文化节上举行。

  该负责人表示,希望参赛作品充分体现朱子文化内涵,包含旅游商品的设计和推广,内容健康,积极向上,体现当下社会所推崇的绿色、文化、简约,具有环保的理念设计,符合游客的审美和消费需求,具有一定的纪念价值、收藏价值、实用价值。(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