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图交会”厦门开幕 台湾出版业者期待拓展大陆市场

时间:2015年09月14日 10:0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新华网厦门9月12日电(记者付敏 陈旺)12日,第十一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在厦门文化艺术中心开幕。来自海峡两岸的450余家出版机构,携20余万种、70多万册图书参展。

  由于看好大陆图书出版市场,台湾出版界踊跃报名参展,共有200余家出版单位参展。台湾联经出版事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文学、华品文创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等台湾排名前100位的出版机构纷至沓来。

  来自台北的台湾博客思出版社业务专员古佳雯介绍说,她们带来了最近出版的《明清科考》套书,涵盖了明清各试、科的考卷。出版社在文、史、哲图书馆馆配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希望通过展会加强开发大陆市场。

  “就我们出版社来看,台湾图书馆采购在数量、资金等方面有局限,而大陆图书馆馆配市场很大,且呈现逐年上涨趋势。”古佳雯说。

  连续十年参展的台湾新文丰出版公司经理高道鹏表示,近年来,大陆对图书市场的需求非常旺盛,越来越多的大陆读者接受台湾书籍,若台湾出版社不进大陆市场则很可惜。

  “这次我们带来了曾在欧美及日本学界反应良好的《中国地方民谣》套书,记录了大陆各个省份的地方歌谣,代表着部分丰富、活跃的民间文化精华。希望这本书能够分享给大陆希望研究文化的人。”高道鹏说。

  台北市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卢钦政表示,期待两岸图书出版产业未来加强“五通”,即“人才流通、创意沟通、咨询相通、资源联通、贸易畅通”。

  “十多年来,两岸图书出版的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台湾图书出版界擅长策划选题,企划创意经验丰富;而大陆图书出版业人才众多,资金雄厚,市场庞大。两岸图书产业可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创造华文图书出版市场的新繁荣。”卢钦政说。

  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自2005年起已在厦门和台北两地轮流举办了十届,参展图书累计达110余万种、762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3.12亿元人民币码洋,达成图书版权贸易和业务合作项目1388项。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