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第二届两岸文创精品展走进宝岛创意生活

时间:2015年10月19日 09: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一行参观两岸文创精品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一行参观两岸文创精品展。

  中国台湾网10月16日杭州讯 宝岛创意生活,在此一览无余。作为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交流观摩的重要窗口,两岸文创精品展自去年开始尝试交流对话的新型展会模式,以促进两岸文创企业更深入的合作。今年的两岸文创精品展规模达1万平方米,继续与台湾商业总会共同策展,邀请了台华窑、佐茶佑玉、Story Accessory等近200家文创企业,全面实行主题对话交流,从艺、茶、礼、竹四个主题出发设立工艺美学、茶韵生活、文创礼品、手竹知青四个主题区。

  台湾商业总会今年规模创历届最大,以“合”为主题,集结百家优秀文创企业、近1万平方米、万件商品亮相杭州。

  “茶”韵生活展区

  茶香四溢,那是一定的。然后呢,你可以缓缓地进入“茶”生活了。负责布道解说的是台湾艺拓《TALES神话言》,这也是它首次参展文博会。为此,台湾艺拓特别带来2015新品《花窗舞影》系列,以西方珐琅的技巧特色加入苏杭园林花窗纹饰,融合为兼具东西美学的现代时尚餐茶具。另一大亮点是台湾茶文化协会卢敏华老师所带来的茶席表演。

  文创“礼”品展区

  想一睹台湾风情吗?看看这四大主题——“台湾精品文创区”、“台湾共创区”、“台湾幸福文创区”、“台湾文化美食区”。宝岛生活的方方面面,几乎一览无余。而且,你还可以把自己钟爱的台湾本土文创品牌出品的精美礼品、旅游纪念品带回家。

  手“竹”知青展区

  以“竹”为文创基因,由艺手匠心、橙舍、竹之信仰、新杭线、清竹居、森瑞竹木等共同打造,展现了中华民族丰厚的竹文化。

  工“艺”美学展区

  该展区重点呈现了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和台湾历史博物馆精湛的工艺魅力。

  时尚工艺品牌“Yii”也将参与展出,如经典之作——由国际知名设计师Konstantin Grcic与台湾竹艺师陈高明合作“43”及国家工艺奖一等奖得主汤润清细腻刻工的陶艺兔杯兔盘等名作,将呈现台湾顶级技艺与国际设计碰撞的成果。

  台湾历史博物馆,将端出与张大千先生齐享南张北溥称誉之溥心畬作品。“四季溥儒同心杯”以溥儒花鸟工笔为四季铺陈,将水墨绘画黑白虚实,书法线条的笔势节奏,跃然于日常家居中,传递艺术与生活茶具的完美融合。(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