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浓浓台湾古早味飘香第十七届花博会

时间:2015年11月19日 07:25 来源:中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浓浓台湾古早味飘香第十七届花博会

图为朱祈赐在展位前烤制“超级大香肠”。 林玲 摄

图为辜玉燕老师捏出的各种“面人”。 林玲 摄

  中新网漳州11月18日电 (林玲)香脆爽口的“超级大香肠”、甜甜的凤梨酥、精致的台湾捏面人....18日,在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会的台湾精品展上,包含着浓浓古早味的台湾小吃以及工艺品牢牢的吸引住了前来参展的游人,许多市民纷纷在此驻足、试吃。

  17日,第七届农博会·第十七届花博会开幕。而本届农博会·花博会设置的“台湾精品展区”,不出意外地成为了今年最热的展区之一。

  据了解,台湾精品展区邀请近百家台湾本土食品企业,展示展销近千种台湾原产农特产品,展品突出台湾特色和文化创意。许多市民特意来到台湾展区,来感受浓浓的台湾古早味。

  踏入台湾精品展区,迎面扑来的就是浓浓的烤肉香气。许多市民皆被这浓厚的香气吸引,来到台商朱祈赐的展位前一饱口福。

  “今年是我第一次参加花博会,但是漳州人民的热情让我十分感动!”朱祈赐一边烤着“超级大香肠”,一边对记者表示。

  朱祈赐在展位前已经忙碌了近2个小时,身上的衣服也已经被汗湿透,但他仍让不忘让志愿者给顾客倒上冰凉的芒果汁,以此来感谢市民对自己的支持。

  “我的香肠和其他的香肠不一样,这是经过中药浸泡的,大家吃了对身体是有好处的。”朱祈赐对记者表示,此次来参加花博会,一方面是希望把这么美味的食物带给大陆同胞,同时也是希望来大陆交流学习经验,学到更好的技术与理念。

  与朱祈赐有着相同想法的是来自台湾的参展商黄冠淞。在台湾,他被大家称为“牛蒡哥”,所以,这次他所带来的是来自台湾特产的牛蒡所制成的养生产品。

  “因为自己台湾朋友的强烈推荐,所以今年我也来参加花博会了”,黄冠淞对记者表示,开展才不过2个小时,人流量就已经很惊人了,我相信这次的花博会之旅一定收获非凡。

  黄冠淞说,这次来到漳州,除了参展,更希望去到处走走,看看漳州的风景人文,同时也希望与大陆的产商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共同发展。

  看完了琳琅满目的美食,记者注意到在精品展区中还有一个地方也是大受欢迎。那就是来自台湾的捏面人艺术家辜玉燕老师所在的展位。

  据了解,捏面人是一项非常具有中国民族色彩的传统技艺,又称为“米雕人”,其材料为糯米粉团、面粉团,蒸熟后运用,造型多以传说故事或人物及动物花鸟为主,现今又加上卡通、漫画人物,由于色彩鲜艳并且可以食用,所以深受到儿童们的喜爱。

  只要经过辜玉燕老师一双巧手的揉按,不管是可爱的猫狗动物,还是惟妙惟肖的动漫人物,马上就能出现在游人面前。

  “今年是我第一次来参加博览会,听说今年有专门的展区可以展示台湾的艺术品,所以我就来了”,辜玉燕一边对记者说,一边快速捏出了一个机器猫的玩偶,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辜玉燕老师对记者表示,中华传统技艺是两岸人民的共有财富,这次前来博览会,希望能与大陆艺术家进行切磋交流,共同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发展,以此推进两岸人民的交流。

  漳州与台湾“五缘”关系密切,对台农业交流合作一直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是两岸农业交流合作的密集区和台资农业企业投资大陆首选地。本次博览会不仅推出台湾精品展区,还将举办海峡两岸(漳州)休闲农业项目对接会,推出108个、总投资超过250亿元人民币的农业招商项目。

  同时,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专业展和文化活动,第九届中国蘑菇节、第二届海峡两岸(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暨众创·漳州制造2025对接推进会、以及一系列摄影展、书画展、艺术展等文化活动都将为本届农博会·花博会添加趣味。(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